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陶然庭苑

更待菊黄家酿熟 与君一醉一陶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唐大禧雕塑园(一)  

2014-01-01 15:18:41|  分类: 雕塑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唐大禧雕塑园(一)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园匾题字:饶宗颐(香港大学名誉教授、学者)

篆刻:林近(澳门著名篆刻家)

摄影:唐大禧雕塑园(一)

         以雕塑家个人名字命名,荟萃和展示本人作品的雕塑园,在广州有好几个,分布在城市各区。继荔湾区的尹积昌雕塑园、海珠区的潘鹤雕塑艺术园之后,位于白云区的唐大禧雕塑园也建成开放。而且,后者建立在广州雕塑公园里,与其他艺术家的雕塑作品共处一园、交相辉映,成为“园中之园”。我深感岭南文化积淀丰厚。雕塑艺术璀璨多彩!

 

【原创】唐大禧雕塑园(一)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广州城雕(二)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海的女儿 

(青铜 1977年创作 原作中国美术馆、广东美术馆收藏

下图是立于广东美术馆的该雕塑)

        雕塑家手记:我的童年时期,波光帆影永远是我的梦境。几十年后,我又沿着祖国的海岸线由南到北浏览了一程,大海的风姿和船的曲线,在我的泥巴中,全转化为健硕丰腴的女性人体,这便是《海的女儿》。

 

【原创】唐大禧雕塑园(一)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花 农

(青铜 1992年创作)

         雕塑家手记:1992年我要创作一座代表广州迎宾使者形象的雕塑。花城、花海、种花人,是我的创作意念。……我最终凭籍美的宗旨,以青春活力演绎现代花农的风姿。

 

【原创】唐大禧雕塑园(一)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荔枝女

(1998年创作)

 

【原创】唐大禧雕塑园(一)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妃子笑

(1998年创作)

 

【原创】唐大禧雕塑园(一)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白云故乡
(2007年创作)

 

【原创】唐大禧雕塑园(一)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丰收之夜

(青铜 1958年创作 2008年重塑)

        雕塑家手记:20世纪50年代,我开始雕塑创作,并选择到连南瑶族自治州去深入生活。瑶家山寨,停留在刀耕火种的农耕社会,葛巾粗衣,民风古朴。我用雕塑记录了当时山寨的风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