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陶然庭苑

更待菊黄家酿熟 与君一醉一陶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开放于我心 (作者 许晶)  

2010-05-28 10:08:46|  分类: 爱女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开放于我心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 题图:总决赛现场

 

 

开放于我心 

 开放是一种声音。众所周知,“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”,语音是语言的三要素之一。人类通过声音表达思想,传递情感。开放的声音能传递到每个人耳边,让沟通无国界,让对话自由行。生活需要开放的声音,开启我们的心灵。

  开放是一份心情。众所周知,“天天好心情”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。当我们敞开心扉,向朋友倾吐心声的时候,好心情会越来越好,坏心情会随之消失。开放的心情能表现在每个人脸上,让苦难止步,让愉悦通行。生活需要开放的心情,装点我们的笑颜。

  开放是一个观点。“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”是新一代青年人的独特魅力。摆脱陈旧的藩篱,崇尚与时俱进。古典与现代,传统与潮流,他们努力寻找二者的有机融合与完美默契。开放的观点能深入每个人心里,让思想交锋,让智慧碰撞。生活需要开放的观点,丰富我们的知识。

  开放是一道视线。众所周知,“欲穷千里目,更上一层楼”。要看的更多,就得走的更远。开放的视线能呈现在每个人眼前,让未来夺目,让前途无量。生活需要开放的视线,开拓我们的视野。

  开放是一个希望,开放是一个梦想。开放是一种态度,开放是一种快乐。开放到底是什么?大家有不同的解读,正如“一千个观众,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”。我想这就是开放真正的意义所在吧。它如一杯清茶,茶香几许,等待你的品茗……

 

【注】:这是一篇考试作文,成文于2008年10月。时值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,笔者参加了广东电台主持人选拔赛。笔试环节中,要求写一篇以“开放”为主题的文章。此文亦作为本人的演讲稿,进入到演讲环节的角逐。

 

开放于我心 - 陶然庭苑 - 陶然庭苑

颁奖礼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